close

恩恩 被嘲笑了
說我都不更新
雖然還積欠好幾篇
現在就讓我混一下
說個"啦牙"的故事

====================混到底分隔線====================

"啦牙"究竟是什麼勒?
"啦牙"=ㄌㄚˊ ㄧㄚˊ(請用台語發音)
小時後 大家應該都看過
家裡有那種超大隻手掌大的蜘蛛
腿又長又粗 還長毛哩
小時後我阿罵還跟我說
睡覺的時候不可以讓"啦牙"爬到
天花板上對應心臟的位置
不然會喘不過氣
所以我小時後真的超怕"啦牙"的

曾經小時後自己洗澡
洗完澡發現有一隻超大的"啦牙"在門的上面
嚇的我坐在浴缸裡大哭
連出去的勇氣都沒有
害我爸要破窗而入
小時後我家浴室的窗戶超小一個的勒
辛苦把拔了拉

為什麼突然說到"啦牙"勒?
自從搬到大園埔心
因為住的是一樓
小昆蟲小訪客很多
小強也超多
小強我已經可以面不改色的拿殺蟲劑噴死
(以前我可是邊尖叫邊噴 現在已經不用尖叫了拉)
訓練了快半年
前一陣子
我家廚房突然出現一隻手掌大的"啦牙"
不過他一直很乖的在牆角
雖然心有餘悸
但是我完全不敢打死他或噴死他
所以我跟他定了一個協議
只要他乖乖的不要到我的活動範圍
就是不要太明顯的被我看到或是擋到我的路
我們就可以和平相處
後來第二次打開廚房的門
那位"啦牙"先生真的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
所以我相信他是承認我們的約定 可以和平共處

直到
有一天
我打開廚房門
看到
"啦牙"先生爬到洗手台上
爬在我的菜瓜布旁邊
(理智斷線ing)

殺紅了眼馬上拿出家裡常備 噴效一大罐
一邊尖叫一邊跟"啦牙"先生戰鬥

說真的 大隻的真的很恐怖
噴不死耶
一邊噴他還一邊跳
我也跟著跳
好不容易咪比弟家取得最後的勝利
可是
"啦牙"先生躺在那裡
真的是太恐怖了
我不敢撿起他或掃掉他
所以
"啦牙"先生的遺體
就被我蓋上一張衛生紙
躺在廚房的角落
一個多禮拜
(咪比弟麻OS: 還好他死在角落 不然.....)

========================到底發生什麼事的分隔線========================

就在"啦牙"先生已經成乾了
咪比弟拔還是不肯幫我拿去丟掉
所以我們也只好
能不去廚房 就不去廚房
平常全都關起來
嚴格禁止咪比弟踏足廚房一步

6/19中午
咪比弟吃飽飯
馬麻把湯匙飯碗拿到廚房去洗
洗完了準備出門上班去
剛換好衣服
發現 怎麼只有Amy在房裡
比弟兩個靜悄悄
超不尋常
探頭一看
比弟兩個正在廚房裡散步
大聲尖叫後衝進廚房
角落裡的"啦牙"先生已經不見了
~~~~~~~~~~~~~~~~~~~~~~~~~~~~~~~~~
太恐怖了拉~~~~~~~~~~~~~~~~~~~~~~~~~~~~~
到處找都找不到!!!!!!
最壞的打算就是被比弟其中一個吞下肚!!!

太噁心了拉
馬上打電話給大熊阿罵跟醫生
阿罵還被我嚇了一大跳
剛睡醒沙啞的聲音嚇到他了拉
醫生是說 先灌牛奶
不過若是殺蟲劑沒有完全揮發
牛奶的效果也不夠好
其中一位醫生建議我若是擔心
先帶去醫院 兩隻都做催吐
看是誰吐出來
在配解毒要給他吃

馬上打電話去請假
一開始還擔心是不熟的督導
結果是人超好的葛叔
我就直接說
"葛叔~我家狗狗吃了一隻啦牙 我要帶他去看醫生啦"
好心的葛叔讓我請假到5點
灌了牛奶後
飛車帶比弟去醫院

一路上 比弟兩個還在搶位
精神好的很
一點都沒有口吐白沫或是精神不好

到了醫院
比弟兩個忙著跟其他狗狗貓貓玩
不跟弟弟玩的狗狗
還被他汪汪叫
整個醫院裡最吵的就是他們兩個

抱到看診台上
醫生翻了翻嘴巴
看看他們精神好的很
覺得 應該殺蟲劑的藥性早揮發了
所以開了一黑一白兩瓶藥
黑色的是活性炭 吸附毒素用
白色的有抗組織胺 有解毒的功能
兩隻都要灌藥啦
(我想 醫生應該覺得我大驚小怪
他應該認為比弟沒吃到 所以精神好的很)

結束了莫名其妙的看診
拿了莫名其妙的兩罐藥
咪比弟麻莫名其妙的開著車
一邊生悶氣
到底"啦牙"先生去哪了??

阿~~~~~~~~~~~~~~~
好恐怖阿~~~~~~~~~~~
如果比弟真的沒有吃 只是刁去玩
那是不是某一天
他會在我們家某個角落又出現

我不要啦~~~~~~~~~~


==============================================

後記
後來5點咪比弟麻還是乖乖去上班
帶比弟回家 家裡又搜尋一遍
真的不見"啦牙"先生的蹤跡
上班上到一半
打電話給剛回家的咪比弟拔
他說"還活著 沒有口吐白沫"
真是#$Y^(&%+)_%#....


大熊阿罵提供我一個很好的辦法
下次看到"啦牙"先生
就一手拿殺蟲劑 一手拿打火機
"轟"的一聲 乾乾淨淨
至少不會有太多細菌殘留
而且這樣
我應該就敢掃起來了吧
恩...................


很無言的一篇


附上幾張
比比小時後
不知道吃了什麼東西
嘴巴腫的跟豬頭一樣的照片
當時嚇死我了
三更半夜到處找醫生
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